我是蛙牙鬼
不長牙後   經常蛙牙蛙到抽神經   蛙到拔牙
拔呀拔    拔呀拔
陸續一共缺了四顆牙

古早的補牙方式    是缺一顆要補三顆
先將缺牙的前後牙齒都磨小 
再做前後二顆被磨小的牙齒的套子   藉力使力相連中間那顆缺牙
套上的外觀就是三顆連在一起的假牙

知道這種補牙方式
均勻地掉了四顆牙的我    真要補起來不是全部牙齒都沒了
驚嚇地我置之不理

新技術    單顆植牙
先在缺牙的位置植入假牙根
(咡說是在軟嫩的牙齦裡打"鋼釘"  也怕怕)
約半年    確認假牙根穩固後     再鎖上假牙
一顆價格約4~7萬不等

曾經幾度想裝牙套    平均一戴要二年
懶人不積極
二年過了    又再過 

看到自己齒歪牙縫變明顯    連臉形都不一樣了
因為缺牙的位置上下左右均勻地分佈
和一般裝牙套要拔牙差不多的原理
想用牙套的方式拉合缺牙

再不動作     又過了二年還只是想 
怕自己空想到臉皺髮白時再加上一口亂牙..     
豁出去啦
我要當個整齊乾淨的老人
就加入牙套俱樂部的會員啦

一開始先做X光檢視評估牙齒和臉形
醫生說我的牙齒相間沒有支撐點    移位倒斜  牙根有要委縮的跡像
置之不理以後牙齒會全面倒塌    整牙也可以降低併發牙周病

哇    一口牙有那麼多學問勒
大家也好好照顧自己的牙齒吧
蛙牙    掉牙    還是先處理吧 
以防後患

確認要裝牙套後    會先做齒模
可能要讓你之後核對吧
我還存留著呢


恐佈驚魂劇照

(給自己二年後的今天回憶;胖了才知道之前有多瘦)


前半年還只是掛了幾顆拉齒器
之後
剛上全口的時候    整個嘴像含著吸血鬼玩具牙  "合不上"

心情再也沒好過了!!!

這玩意兒放在別人嘴上都沒太大感覺
可是在自己的臉上    一切都放大了
是自己太過火了嗎

每每遇到「牙套鄉」的老鄉   倍感親切   總是相談甚歡
原來有牙套經驗的人好多丫
原來牙套的日子都這麼辛酸

苦熬了二年半的時光
終於要將盔甲卸下了

拆除工程Before

牙套後期外觀上看起來    嘴已經合的上了   嘴邊的小大括弧縮小了   臉的弧度線條也沒那麼凹了
還有些卡卡    嘴就是笑不開    笑起來沒有光



經過了一個半小時的拆除工程After

要走了    自然地披起外套
醫生很可愛    說:「看我那麼正式 」   脫去醫生服才與我合照

多了一份靈氣^^


剛拆的感覺真的很奇妙
突然變的很古溜溜
像長牙時期一樣   會忍不住一直想舔牙齒和牙齦XD

第二天
強烈感到滿口的  『 放‧鬆 』

第三天、第四天
開始漸進回歸正常了

現在深刻體會架鋼釘義肢的人能走出來
是多麼值得佩服



又壓了齒模    二個禮拜後去領維持固定器
牙兒    撐著點兒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abrina 的頭像
    Sabrina

    Sabrina W

    Sab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